雨雪霏霏

小⭕️写手丨看文请点主页或评论区置顶链接丨爱发电:雨雪霏霏

双星丨一发完丨父亲的警告

一发完 全文5k+

粉丝点梗:儿子从小被父亲严格要求,次次考试第一,这次因为不听劝告乱吃东西拉肚子导致排名退后,被父亲拉出去公开👋、浆伐、打滑,害怕父亲到发抖,父亲很心疼

西蒙从小就是父亲眼中的骄傲。父亲对他要求很严格,他也天赋异禀,从来都是班级里的第一名。可是这一次,他这个“神话”破灭了。他没有听父亲的劝告,在月考前一天晚上吃了一大块冰镇西瓜,饶是这样依然不满足,居然又去街上偷偷买了两根冰棍吃,吃完才回家。


  虽然吃下去的凉东西并没有在当天晚上发作,但第二天坐在考场上的西蒙可是受了苦了。他感觉自己肚子里像有一百条九头蛇在啃咬、冲撞自己的五脏六腑,浑身无力,满脑门都是虚汗。监考老师发现了西蒙嘴唇苍白、脸上毫无血色,遂在考试中途带他去了医务室。这一来一回本就耽误时间,再加上西蒙诊断、服药、治疗也需要不少时间,导致他在考场上的答题时间大大缩水了,别人考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答题大约只用了四十分钟。


  成绩当天就出来了,西蒙的成绩当然不理想。毫无疑问的是,第一名的位置拱手让给了别人,西蒙自己的排名退后了很多。


  父亲当然很快就知道了这件事。


  “西蒙,听说你这次月考成绩有大幅度退步?可以跟我说说是怎么回事吗?”


  “......”


  “西蒙,不要怕我,也不要闭口不言,有什么问题当面说开了就好,不要制造不必要的误会。如果你是有原因的,比如忘记填涂机读卡,或者是你真的觉得题难,不会,那这件事就过去了啊。”


  “......”


  西蒙不是故意怠慢父亲,而是不敢说出实情。父亲在月考前夜千叮咛万嘱咐不要乱吃东西,自己背着他吃了这许多导致自己拉肚子的食物,说出来绝对是找打。西蒙突然想起之前有一次自己没有听父亲的话导致自己胃痉挛,也是这样的一个充满虫鸣声的夏日夜晚,也是这样的一个晴朗天气,父亲直接把他拉到院子里狠狠揍了一顿,他三天都不敢碰凳子。


  想到这里,西蒙浑身都打了个激灵,眼神也明显开始游离,显然是心不在焉的状态。


  “西蒙,我在跟你说话,请你回答我的问题,对我有一个最起码的尊重态度。”


  “父亲,我...我...”


  “有话直说,你吞吞吐吐的样子只会让我怀疑你是不是在想方设法地编造出一套完美的谎言。这有什么值得思考的吗?你在害怕什么?难道你是做了什么不能告诉我的事情?”


  “我........”在这样的情况下,西蒙大脑一片空白,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如果开了口,一定躲不过一顿狠揍,如果不开口,估计也少不了挨打,纯属是处于骑虎难下的境况了。


  他如此怠慢,父亲也逐渐恼火起来。


  “西蒙,我再给你最后三十秒的时间,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请不要逼我发火,不然我觉得我有权力让惩罚你的场所变成门口那条大街或者是小镇中心的广场,请你把所有可能的后果仔仔细细地想清楚了。”


  “我...我....我......”越是紧张,西蒙越是说不出话来,只是一味地颤抖着嗓子在原地发抖。三十秒很快就到了,父亲见他依然没有回答出一点实质性的东西,立刻就发怒了,直接把他拽到了家门口的院子里按跪在地上。


评论(6)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