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霏霏

小⭕️写手丨看文请点主页或评论区置顶链接丨爱发电:雨雪霏霏

三月飞花乱坊间28

  ——走剧情,无拍


  周瑾的陪嫁丫鬟绿衣在昨天的浩劫中不知所踪,现在完全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状态。陆鹤对别人都不太放心,就亲自在她床边陪了她三天三夜,一直没有合眼。


  周瑾刚一睁眼,刚好和陆鹤四目相对。下午金黄色的阳光透过雕花木窗子照射丨进丨来,陆鹤的鼻梁线条被衬得格外清晰。


  “你....怎么样了?”周瑾醒来第一句话是关心陆鹤做的一系列荒唐事结果如何。


  “还行,都做得不错。”两个人似乎是心有灵犀,“薄太后死了。现在整个皇宫都归我管,我母妃已经接进宫里来了。只可惜绿衣不见了。”


  “......”周瑾突然就沉默了,嘴张了张又重新闭上,到了嘴边的话吐不出来。


  她很清楚陆鹤根本无法和陆琰抗衡。事情做到这一步,周瑾想破了脑袋都不知道该怎样挽回局面让陆鹤免去杀身之祸。她感到前所未有地疲惫。绿衣失踪的消息更是在她原有的疲惫之上压了一层更厚更重的疲惫。


  表达欲有时候就是可以在一瞬间完全丧失掉。


  她突然什么都不想做,只想躺在床上等死。


  陆鹤刚刚招呼了下人出去端药,现在热气腾腾的药碗摆到了周瑾眼前。陆鹤一只手扶着她的后背,一只手端起碗要往她嘴里喂药。


  药碗刚到嘴边,周瑾就大力撇开头拒绝。


  “听话,把药喝了。”如果现在是陆琰在身边,他一定会掰着周瑾的下巴强迫她喝下去。陆鹤倒没有这么粗暴,只会一句一句耐心地劝解。可奇怪的是,周瑾反而更喜欢和陆琰那样的人相处。


  “我不想喝。”


  “暂时不想喝也行,我就把药放在这了,等你想喝了再喝也不迟。我一会叫下人给你拿点蜜饯过来就着吃。我还有一些事要处理,就先走了。”


  等大门吱呀一声关上了,周瑾立刻就偷偷把手边的中药倒得一干二净。


  “不过就是受了点外伤,外敷金疮药就好了,还喝什么苦药啊,真够邪乎的。”周瑾小声喃喃自语。可能挨打挨多了人都变皮实了,那金疮药对她效果极好,这才过去三天背后的鞭伤就好了一大半。


  陆鹤很清楚自己没有退路了。他坐到了平时陆琰上朝时的椅子上。


  “七王,皇上此时此刻正在边关血战,不知道您这走的是哪一步棋。”朝堂上有老臣开始公然顶撞陆鹤。


  


  


评论

热度(11)